【迷你雞】「灰宅」背景-世界夾縫中的傳說秘境

▌  背景

從前從前,在人類世界的夾縫當中,默默存在著這麼一棟豪華別墅,名為「灰宅」。

傳說中,只有被選中的人類才能看見它,灰宅的建築外表富麗堂皇、金光閃閃,看過的人類無不驚嘆它的雄偉,不僅如此,夜晚的時候,由內而外散發出的光芒隨著陣陣暖流飄散逸出,使灰宅有如中國傳說中的世外桃源,靈氣逼人…在這棟神奇的秘境當中,因緣際會地居住了著四隻迷你雞,原始動物的本能在吸收日月精華之後,竟也萌發了些許靈性,世代交替之下,灰宅的空間當中產生一套特別的社會制度,迷你雞們依其職掌、各司其職。






▌  現有居民

∎ 城主大人

在這四隻迷你雞當中,身分最高貴的當屬「城主大人」,她是灰宅的首要代言人、天選之雞,擁有深邃穩重的圓眼,頸後濃密的毛髮與光潔的頭頂成為強烈對比,頂上無毛卻霸氣依舊、儀態萬千,是灰宅裡居民心靈寄託的不二人選。







小小灰女士

女士是城主大人、首相、提供者的母親。女士曾流落萬華街頭,偶然間來到人類世界的夾縫當中,那時候灰宅尚未建立,而女士邂逅了小灰公公,替小灰公公譜出一段名為「無憾第二春」的戀曲,並在灰宅建立之後為小灰公公誕下子嗣,使小灰公公得以安然而去,地位高貴。







 

首相是平民晉升貴族一員的代表,排序老大,第一位出生,然而未若天選之雞「城主大人」,出生之時表現平平,一直等候不到被賜予封號的機會,但是隨著時間過去,年輕的老大身材愈趨豐滿,直到以空身之姿突破了七十克大關,因「宰相肚裡能撐船」的典故而被授予「承相」的稱號。





∎ 提供者:家園保衛者

提供者是第二順位出生,他的位階雖不如上述三位高貴,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,身為「灰宅」當中現存的唯一雄性,他負責定期提供三位母雞週期性的服務,使母雞得以在夾縫之間維護灰宅靈氣運作的同時,藉由生產雞蛋來維持自身物理性的主體認同。另提供者近期獲得稱號「家園保衛者」的殊榮,灰宅雖位於極為隱蔽之處,但時有人類循灰宅靈氣而撕裂縫隙、隨意擄雞的事件發生,提供者眼見母雞失蹤,每每鑽進人類手中,自願成為替罪羔羊,人類感其以卵擊石的勇氣,故授予「家園保衛者」的稱號。


▌  始祖先雞

∎ 小灰灰

小灰灰是一切的起源,身體圓潤,眼神楚楚可憐。貳零壹肆年時隻身來到秘境夾縫,那時還是空無一物的荒蠻之地,只有陣陣混沌能量在荒野上時而聚集、時而散逸。小灰灰日夜蹲伏,鬱鬱寡歡,終日卻不見一粒蛋,有感於此,人類在萬華俗世招喚了無名式公雞前來播種,因而誕下了小灰公公,小灰公公見無名氏公雞日夜家暴小灰灰,血流不止,於心不忍,遂取而代之,成為小灰灰的後半輩子的人生伴侶。小灰灰於貳零壹捌年初仙世。



∎ 小灰公公

小灰公公是僅次於小灰灰的始祖先雞,實際上是取代無名氏公雞而成為第二代小灰公公,由於彼此間生理上的親屬關係,即使互相依偎,兩雞也無產下任何共同後代。小灰公公是所有迷你雞家族中,最具靈性者,與人類以撒嬌相依,與小灰灰以真情交流、鶼鰈情深,在小灰灰仙世之後,曾一度哀痛欲絕,跳井輕生,幸而為人類相救。秘境由於小灰公公的出現,空間靈氣大增,而有灰宅的出現,並開啟第二春的篇章。短暫地享受天倫之樂後,便滿足地隨小灰灰而去。小灰公於貳零壹捌年尾仙逝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