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迷你雞】城主大人就醫記+術後照護(二)


▌前情提要

……經過台大獸醫院精密的診斷之後,城主大人便帶著消腫的耳朵和人的美貌回到宅邸了,原以為城主大人就此高枕無憂,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,頑固的組織液們又再度充滿城主大人可愛的小耳朵裏頭了,於是,第二次的城主大人就醫記就此成行!


▌城主大人就醫記(Part2)

■ 第一章:事由經過

第一次手術過後,該部位在兩天後不斷腫大,甚至有超過原本大小的態勢,於是聯絡獸醫院,預約第二次看診。由於已非初診,第二次預約手續快上不少。

■ 第二章:診療中

第二次診療以討論為主,以「第一次抽取檢驗結果無感染」為基礎,推斷隨時間過去,腫塊內容物應會自行消腫,故開立一個禮拜分量的消炎藥,每天0.05cc予以輔助。

■ 第三章:批價

本次看診花費268元,藥劑費118元。

■ 第四章:診療後

診後約三四日醫師曾親自致電關心城主大人恢復情形,城主大人的腫耳朵雖未見明顯改善,仍感謝醫師掛心。

▌後續追蹤

雖然每日定時定量地餵食城主大人消炎藥,耳朵的腫塊仍未明顯見好,直到二月二十四日,城主鼓脹的耳朵突然出現異狀!在耳朵下緣出現了泛白塊狀皮層,輕輕擠壓,透明的液體竟然從裡面出來,這可能是一個開放式的傷口,雖不能明白開口出現的原因,但可經由此洞將導致耳朵腫起的組織液盡量排出。
使用衛生紙吸取大部分的組織液之後,新的挑戰出現!
泛白的皮層底下,竟露出黃白相間的軟質固狀物,這些不明物體佔據並撐開了致使組織液流出的洞口,好奇心驅使之下,使用酒精消毒過的鑷子將固狀物輕輕夾出,不夾還好,一夾便不可收拾!這些固狀物似乎平均分布於腫塊區域的皮下範圍,沒有血液,只有緩緩滲出的透明組織液與不明物體,越夾便越覺得無止盡。
這些介於黃白之間的固體質地像極了濃縮的棉花糖塊,使用鑷子輕輕的撥弄,它們就調皮地在皮下範圍內優游滑動,好不容易夾住了,如果一個施力不當,它們就無力地斷裂,徒留更深層的棉花糖塊在底層默默慶幸逃過一劫。
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努力,終於夾出了眼睛所見的黃白固狀物,留下疑為傷口,卻沒有血跡的皮膚開口,優碘消毒過後,用人工皮暫時封住,再待觀察。

-------

後記

城主大人無論是再訪醫院,或是後續照護當中,皆保有城主風範,勇氣可嘉!祝福城主大人早日康復,重回灰宅第一雞的寶座!


留言